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莱索托乡亲与祖国人民同舟共济

7000件防护服发往湖北省慈善总会

2020-02-21 11:39: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21日讯(记者:滕端钦218日,江阴镇屿礁村乡贤、莱索托中华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克辉发动乡贤购买的7000件价值54.132万元人民币的防护服由境外发往湖北省慈善总会,将这份万水千山也隔不断的同胞之爱,送到一线医护人员心坎上。

这是陈克辉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向海外乡贤发出捐赠倡议,发动他们慷慨捐资捐物、出钱出力,与家乡人民守望同心,同舟共济取得的成效。

2400只口罩、120000只口罩、7000件防护服……自疫情发生以来,陈克辉就在第一时间积极联系沟通,从各渠道购买防护物资,向家乡江阴镇屿礁村捐赠口罩2400只,并交由村两委发放给每一位村民。同时,他还向福清市捐赠口罩12万只,为一线防疫工作者提供防护保障。

陈克辉是江阴镇众多驰援家乡防疫工作的爱心人士之一。疫情突如其来,全国上下防疫物资告急,江阴镇的海外乡亲立即行动起来。1月26日,江阴龙门乡贤会长、希腊华侨陈华美得知福清、江阴市镇两级防疫物资紧缺,在希腊买到5万只口罩、1万副手套邮寄回国;1月31日,喀麦隆中华商会会长翁明发运来4大麻袋口罩和手套解了燃眉之急;阿根廷企业家协会捐赠100只N95口罩、2100只医用口罩;刚果(金)中华总商会捐赠1340只口罩、40套防护服、40个护目镜;南部非洲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广州闽惠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惠云捐赠5万只口罩;喀麦隆中华商会捐赠30把体温枪……

“我们江阴的乡贤遍布海内外,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乡亲们信心满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