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一家20多口从武汉归来看福清这家人的硬核操作

2020-02-14 10:46:30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讯(记者:林诚怡)不出门主动隔离、主动上报、做好自我防护、身在福清心系武汉、远程在线支援……

这个春节,福清有一家子20多口人浩浩荡荡从武汉回来。不过他们回来后的一大波操作却让村民们纷纷拍手叫好,直呼太硬核!

主动居家隔离

“正常,正常,家里人体温都正常,都在37摄氏度以下……”游沧海仔细看过体温计,露出了微笑。

自1月22日从武汉回来的那天起,游沧海一家20多口人主动居家隔离,并如实上报福清市三山镇政府、村委,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工作。他们在家族群居的院子大门贴出告示,同时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发出消息,告知居家隔离事宜,“我们帮不上忙,尽量不给大家添乱”。

与此同时,三山镇包片人员、包村干部也通过电话对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生活所需,满足他们的实际需求。

“我们村庄按照上级部署,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村里所有武汉人员或者从武汉归来人员都进行登记,要求他们居家隔离14天,早晚体温各测一次,村委每天都在早晚安排人员进行走访了解情况。”三山镇沁前村支部书记游金木说。

周边的邻居们对游沧海一家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在许多人对疫情恐慌,甚至因惧怕隔离而瞒报、逃避的时候,他们一家的做法让人忍不住点赞。”邻居游女士说。

做好防护拒绝感染

13日是游沧海一家居家隔离的第22天。截至目前,全家人体温未见异常,也无咳嗽症状。但考虑到疫情还在,他们一家还是避免出门,尽量待在家里。

“我们需要购买生活必需品时,就派出我们家身体健康、防护意识强的一个人进行大批量采购,至今为止采购不超过3次。”

同时,为了避免感染,这一家人出门采购时,都会做好防护措施,戴上口罩,回来洗手消毒等。

身在家里心系武汉

武汉亿丰塑胶有限公司在武汉当地是小有名气的塑胶企业,由游沧海家族人经营。疫情防控期间,该企业成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建设项目的管道供应商。

年前企业停工,工人回家过节,接到任务的他们虽身处福清,却仍积极通过电话紧急召回企业搬运工、仓管员,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进行发货,助力应急救治项目的快速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