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确保有效防控有序复工

福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0-02-12 08:16: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2日讯(记者:林文捷210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主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福州市委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和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福州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其中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工作与企业复工复产的关系,既要持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稳妥有序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切实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仍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控的要求落实落细落好,通过分类施策、精准防控,做好卡口管控、人员摸排、健康管理,全面阻断疫情传播通道,确保“有效防控、有序复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复工的要求落细落实,在抓好防控的前提下,按照“因地因时因业因企施策”的要求、“分批分类、平稳有序”的原则,认真对照执行,推动企业有序复产及项目有序进展;要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复工复业人员的前期摸排和健康管理,加强用工健康防护,防止疫情传播;要统筹推进“六稳”工作,扎实抓好重点领域、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做好前期工作,点对点、人盯人,确保疫去春来时能够马上开工,争取先人一步、快人一拍;要明确分工,严格落实复工企业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对出现的问题要果断处置,确保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要宣传、落实好省、福州市、福清市出台的一系列援企稳岗的政策措施,包括金融服务、贷款贴息、税费减免等,同时服务和帮助好企业解决困难和难题,共度时艰,为企业有序复工、群众正常生活提供充足的服务保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帆对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部署。

市领导张新怿、陈存枫、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潘俏黎、李文清及各园区、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