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全面实行“网上办” “无接触”办事“零延时”

2020-02-12 00:57:10来源:中新网福建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11日电(张羽 融宣)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当下,福建省政府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全面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的审批服务模式,保障广大办事人员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福州市新建临时隔离病区所在的福清市,该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不见面”审批满足群众办事需求,用智慧“武器”助力疫情防控。据了解,福清市企业、市民可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提交网上办事申请,审批服务部门在后台开展网上预审并在1个工作日内对网上申报业务提出预审意见,预审意见将以短信形式发送至申请人。符合条件的业务将转入审批系统进行受理。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一网通办”实现了全程电子化,企业、市民可以通过互联网、移动终端、自助终端等渠道进行审批事项申报,以电子化材料代替纸质材料,避免纸质材料提交和流转带来的“延时”,实现“零延时”审批。目前,已有18个部门200个事项可实现“零延时”审批。

  福清是著名侨乡,针对企业设立、华侨来闽定居等高频事项,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实行“开卷式审批”,标准化答卷,由管委会牵头各部门编制审查细则,针对所有申请材料,列明真实性、有效性、材料效力等各个维度的审查标准,形成标准化的审查细则。目前已整理发布了第一批“开卷式审批”审查细则,涵盖8个部门184个审批事项,群众准备办理材料时可依据清单中具体审查要点进行自助审查,实现“开卷式审批”,抄完答案再交卷。

  此外,企业、市民申办的证照可寄递,费用由政府承担,真正为企业、市民提供“零收费、零跑动”的贴心服务,确保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办事。(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