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耀首批241万件防疫物资驰援一线

2020-02-11 09:23: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1日讯 (记者:林秋明记者获悉,26日,福耀集团在世界各地筹措的首批9大类241万件,价值129万欧元的物资,已陆续驰援防抗疫情一线。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成立的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1亿元,专项用于支持国家抗疫工作。其中,定向捐赠湖北省7000万元,福建省3000万元。

当曹德旺了解到福建省缺少防疫物资时,福耀集团发挥跨国企业优势,成立医用物资海外采购调配组,制定符合医用标准的物资清单,迅速在德国、法国、美国、日本等国和地区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并第一时间协调航班紧急发回国内。2月6日,从德国和法国两地采购的首批防疫物资在福耀德国FYSAM集结完毕。这批防疫物资包括12万只医用FFP2型口罩、96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0万双一次性丁腈手套、10万件医用隔离衣,及防护面罩、护目镜、鞋套、帽子、橡胶手套等医用物资,共计九大类241万件,价值129万欧元。部分防疫物资已于2月7日运抵中国,其余将在10日前陆续抵达,经北京转运福州,交由福建省相关部门接收。

2月8日,第二批由福耀日本公司采购的医用物资也由东京发往福州,驰援防疫一线。物资包括医用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等1万件,价值60万元人民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