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清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工作协调会召开

2020-02-11 08:29: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11日讯 (记者:滕端钦)27日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工作协调会召开,研究临时检测站人员分类疏导有关问题。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福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帆、陈存枫、林彤、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潘俏黎、李文清、王言霖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刘卓群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又处于复工返程集中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进一步抓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层层靠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刘卓群强调,要加强源头筛查,特别要盯紧物资供应、交通运输等重点环节,提前制定细化好相应的工作预案,统筹工作力量,全面细致做好动车站、高速口、国省县干道卡口等重点交通枢纽入口的车辆、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疫情检测工作,做到一问一测一登记,严防死守、卡紧卡牢,严控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流入传播。要做好人员分流,各工业园区、各企业加快通行证发放、返融员工名单造册、设置隔离室等应急处置工作准备,确保返融人员出现可疑病例时,能够及时有效隔离。要细化工作流程,推动关口前移,实行专车集中接人、专人随车监督,对近期返融外来人员逐一进行检测排查、健康登记,并逐一明确专门负责人员,及时跟踪观察其健康状况,发现情况立即报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能漏掉一人。四大园区和所在的镇街,要认真履行好属地管理之责,防控措施联动要到位,包括企业信息、人员信息要互通有无。园区要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调动企业的自主性和自觉性,指导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业有力有序。各镇街要深入发动各村、各社区群众,群防群治,全力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确保排查追溯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和防控工作信息,客观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全民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