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鳗鱼养殖户彰显大爱——两吨烤鳗运抵武汉

2020-02-05 09:26: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5日讯(记者:夏巧鸿 陈生23日晚,一辆车头贴着武汉加油四个醒目大字的闽A牌照货车,从福清出发前往武汉。车箱里,足足装了4000多斤、200多箱的速冻烤鳗。

烤鳗是福清的特色美食,营养成份高,希望能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补充能量,早日战胜疫情。热心公益的养鳗户陈礼统说,这批烤鳗是福清市养鳗农民专业合作社捐赠的,总共花费40多万元。1月底,在福清市养鳗农民专业合作社翁友金的组织倡议下,福清100多户鳗鱼养殖户共同捐款,紧急采购了一批烤鳗,定向支持武汉医务工作者。陈礼统不仅个人积极捐款,还主动承担起外联和组织工作,联系上了武汉协和医院和长航总院、武汉第二医院、武汉中心医院,他们都表示愿意接收福清的烤鳗。

怎么样才能用最快速度把烤鳗送达呢?经过致公党福建省委、致公党湖北省委有关领导的协调,在福清星泰安物流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月3日晚,这批带着福清人民最真诚感情的烤鳗成功踏上“征程”,经过10余小时的一路奔波,于2月4日上午11时许顺利抵达千里之外的武汉郊区,由致公党湖北省委转交给一线医务工作者。

与烤鳗顺利抵达的消息一同传回福清的,还有武汉方面第一时间发来的感谢视频:“感谢福建省人民,感谢福清养鳗专业户,谢谢你们的大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