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身居海外 心系家乡

印尼华侨刘增泉捐赠35万个口罩

2020-02-04 15:27: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4日讯(记者:林秋明在防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身居海外的福清华侨心系家乡,第一时间为家乡人民捐款捐物,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印尼华侨刘增泉就是其中的一位。

1月30日上午,一个陌生人突然加记者为好友,由于忙于在防抗疫情一线采访,记者没有在意。不久,对方发来信息说:“我明天再多买5万个口罩发回中国,你能帮忙接转给福清市政府吗?”我很纳闷,这个人是谁?这个“再”字说明了什么?随后,对方自报家门,说是东瀚镇北盛村的刘增泉。

中午,刘增泉发来信息说:“明天到货!”记者喜出望外,在当前医用防护物资紧张的情况下,这5万个口罩是多么珍贵啊!记者立即将此事向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林斯平作了汇报,担心口罩交接中出现意外。林斯平说请放心,他会全力协调有关部门,确保口罩及时送到福清。

1月31日下午,两批共30多万个口罩顺利到达长乐国际机场。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林修敏和林斯平早早赶到现场,全力协助口罩的转运工作,直到安全运到指定地点顺利入库。

2月1日上午,江镜镇派人赶到市卫健局领货。随后,市广播电视发展中心、福清侨乡报社、市水利局、市知青文化研究会、市姓氏源流研究会、市公安局龙田派出所、市社科联,先后领到100个到4000个不等的口罩。其他部门的领取工作也同时展开。

领到口罩后,大家纷纷向刘增泉发去感谢信。感谢他面对疫情,心系家乡的高尚情怀,福清侨乡报记者说,3000个口罩是“及时雨”,让奋战在防抗疫情一线的新闻记者更加信心百倍地完成采访任务。市广播电视发展中心记者说,4000个口罩代表刘增泉先生的4000颗爱心,对他的爱心深表敬意。市公安局龙田派出所民警也对刘增泉先生的善举深表感谢。

据了解,刘增泉1979年出生于东瀚镇北盛村。2003年远渡印尼泗水。2006年创办印尼海洋集团公司并任董事长,主营面粉、柴油、海鲜冻品和养殖南美对虾等,产品出口世界1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刘增泉既是一位企业家,也是一位慈善家,更是福建省对外投资海洋养殖领域的领路人。由于其社会影响,2017年被推举为福建省中外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并获评“中外优秀企业家”“中外企业家特别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记者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刘增泉第一时间搜寻并购买了大量口罩捐给我省。截至2月1日,累计为包括福清市在内的全省各地捐赠口罩达35万个,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刘增泉表示,今后几天,还会陆续为福建有关县市区捐赠数十万个口罩及数万个手套,为福清乃至全省人民战胜疫情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