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两吨烤鳗如何送到武汉医生手上?福清哥拼了

2020-02-04 14:12:01来源:壹福清

2日晚,价值40万元的烤鳗,由冷冻车送往武汉!

3日下午送达,交给武汉市致公党接力运送进城。这批烤鳗将直接送进包括武汉协和医院等4家医院。

3日晚,满满福建人民的爱心烤鳗或许就会出现在一线医生的盒饭里!捐赠的鳗农说:“武汉的医生很辛苦,送烤鳗给他们补补,为他们加油!武汉现在更缺的是物资,所以我们不直接捐钱,爱吃我们还有,马上再送一批!”

这些捐赠的烤鳗来自哪里?

背后的故事又是怎样?

一起来了解一下

近日,一封《福清土池鳗鱼交流群倡议书》通过交流群在江镜镇鳗鱼养殖户中广为传播。这是由江镜镇城坂村养鳗大户、乡贤促进会会长翁友金在福清土池鳗鱼交流群发起的倡议,倡议一经发起,福清各地的鳗鱼养殖户纷纷响应。目前,已经有80多位鳗鱼养殖户响应号召,进行认捐。

两吨烤鳗如何送到武汉医生手上?福清哥拼了

(福清土池鳗鱼交流群倡议书)

“虽然我们只是小小的散户,但是现在全民都在防抗疫情,防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全国人民的战争,我们必须行动。无数一线医务人员,尤其是武汉地区的一线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抗疫最前线,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所以,我们准备筹集一批烤鳗捐赠给武汉前线作战的医务人员,希望他们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可能照顾好自己。”翁友金感慨地说。

两吨烤鳗如何送到武汉医生手上?福清哥拼了

福清各地鳗鱼养殖户认捐情况

两吨烤鳗如何送到武汉医生手上?福清哥拼了

营养美味的烤鳗鱼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