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公路中心东张公路站站长林友臣:国家需要我的时候就要发挥我的光和热

2020-02-01 11:38:32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清公路中心东张公路站站长林友臣:国家需要我的时候就要发挥我的光和热

林友臣在安全布控 杨秀苗摄

“来,这个要这样摆才更规范、醒目。”

1月30日夜里十点,在福建省道310线岭下村福清市党委政府设置的临时检测点,福清公路中心东张公路站站长林友臣就着灯光,带领着职工对该点的安全布控进行检查。岭下村位于福清东张镇与莆田涵江交界, 这里是山区路段,考虑到夜晚能见度低,刚卸下“疲惫”已上床休息的林友臣想想还是觉得不安心,便又起身前往布控点。

林友臣是个“工作狂”,总是站在春运保畅的第一线,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个没有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的春节了。今年,他除了带领好班站职工守护公路的安全畅通,更是坚守在交通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我是一名养路工,更是一名老党员,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就要发挥我的光和热。”林友臣说。

福清公路中心东张公路站站长林友臣:国家需要我的时候就要发挥我的光和热

林友臣在检测点 杨秀苗摄

从年初一奔赴“抗疫”第一线到现在,林友臣全天候连轴转,一刻都没停过,1月29日晚,福清公路中心接到来自镜洋镇政府请求物资支援的电话,林友臣立即前往宏路站应急仓库,配合清点了100个锥帽送往镜洋高速出口临时检测点,并协助做好该点的安全布控,确保无误后才放心离开。

在岭下村临时检测点,他带着同事们用锥帽、水马、爆闪灯等工具,对临时检测点进行严格、规范的布控,确保过往车辆按规范停靠,同时配合医务工作者检测过往车辆,行人,不仅辛苦还有一定的风险。有朋友问他,在一线你怕不怕,林友臣总是淡然地说:“怕,哪有不怕的,但我是共产党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防疫一线的公路逆行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自己的逆行,换取更多人的安全。(杨秀苗、曾文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