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各镇街村居积极行动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15:04:49来源:壹福清

我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全市各镇街、村居立即行动起来,对外来车辆、人员采取了设卡检查、登记信息、入户宣传摸排等有效举措,大力倡导群众过节不串门、不聚会,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龙山街道:26日下午,记者在龙山街道玉塘村村口看到,村两委干部戴着防护口罩站在警戒线前值守,对进出村的车辆、人员进行逐一登记。村干部告诉记者,目前采取的疫情防控主要措施包括外出归来人员统一登记姓名、家庭地址、电话和近期去向等个人详细信息,同时村里的广播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据了解,龙山街道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各村进村入口处设卡,安排人员值守,登记往来车辆信息。同时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摸排,并通过宣传车、广播、微信、张贴标语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倡导群众不聚会不串门。

城头镇:在城头镇星桥村,党员干部们也值守在进村路口,以最严排查筑起防控疫情的屏障。目前,城头镇各村居已悬挂张贴通俗易懂的疫情防控宣传标语500余条,同时全镇26个村、1个社区已全部设卡,严格落实出入村人员登记制度。

新厝镇:新厝镇与莆田市相邻,是我市控制疫情输入传播的重要关卡。在324国道桥尾村路段,记者看到路口设置了醒目的标识和路障,并设立了外来人员劝返卡点,镇村干部正在对过往的外来车辆进行人员排查和劝返。

目前,新厝镇全镇16个村已全面启动设卡检查、摸底登记工作,劝返外来车辆,减少人员流动,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高山镇:在高山镇,各村的“大喇叭”广播开动了起来,不间断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镇村干部坚守在各个村口,对往来的车辆、人员进行仔细询问登记,做到本村人员少出门,外来人员不串门。

目前在福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群防群控工作已经全面向街道、乡镇、社区、村委会等基层一线延伸,各级组织积极协作,做好疫情排查、信息收集和报告工作,共同拉起了控制疫情输入传播的基层防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