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积极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1-21 10:40: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1日讯(记者:滕端钦)1月19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有关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召开后,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按照全会部署要求,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环境、加快产业发展、深化融台合作、推动老区脱贫奔小康、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我们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年初全国“两会”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省委、福州市委高度重视,各级也召开了全会进行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如何学习贯彻做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今后一段时期指导我们推动新时代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在工作中要坚决严格按照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各项部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福清落地生根。

二要推动工作落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好落实。推动落实需要全面盘点,对各自领域在工作中贯彻落实情况做得好的、自身的优势或还存在的欠缺等进行及时总结,定期研究谋划如何改进提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新的一年中加以整改,加以落实,确保取得新成效。

三要强化责任到位。相关职能部门必须进一步细化责任,严格履行好工作职责,全力以赴抓到底。各分管领导要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同时协调好在推进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确保各项工作能够落到实处。

会议还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推进“关于营造有利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若干措施、“关于加快福清市产业发展”工作意见、“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若干措施、“关于做好革命老区脱贫奔小康工作”若干措施、“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若干措施等落实情况汇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