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述年】“文化创意品也可以很美”【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0-01-21 09:03: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1日讯(记者:林明)“这个围巾也太美了吧!”“这不是我们一都的吉祥物吗?”“这春联怎么还有瑞云塔造型呢?这也太有创意了吧!”在第十一届民间民俗文化节暨利桥街区迎新春活动上,第二届融聚文创季文创品展示区听到最多的就是市民朋友们赞叹。

的确如此,得益于主办方市委宣传部的用心,本届民间民俗文化节专门设置了颇具现代特色的文创品展示区。展示区生动还原了海峡两岸文博会福清展区的原貌,展位上的主视觉元素是来自海峡两岸设计师绘制的福清相关标志——瑞云塔、石竹山以及正在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佾舞”等插画,这些都是最具代表性的福清文旅IP。

市文产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几经易稿,这次展览的文创产品如围巾和领带都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文创作品,几乎可以成为今后福清市民朋友们过年送礼的好“货”了。

除了文创产品,活动现场,市文产办工作人员还专门设置了投壶和祈福墙两个互动环节,成功投壶的市民朋友可以领取到具有福清文创元素的春联、福字等奖品。祈福墙也跟这次民俗文化节的活动主题非常契合。“春节快到了,市民朋友们可以把自己的心愿写在纸上,然后挂到祈福墙上,为家人和朋友祝福,这样过年更有年味了。”工作人员说。

不管是在投壶区还是祈福墙,亦或是文创产品展区,总是挤着不少人,大家在为传统文化惊呼的同时,也为这极具福清特色的文创产品纷纷点赞。

“文化创意品也可以很美。”市文产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民间民俗文化节期间,推出富有文化内涵、福清特色、创新创意、贴近市场和具备产业开发价值的原创文化创意产品和文创产业品牌,让福清市民领略到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化创意品也可以很美很有生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