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述年】让群众过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网络中国节•春节】

福清市领导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2020-01-17 08:52: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7日讯(记者:林翔)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市交警大队、市应急管理局、水南汽车站等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在市公安局交通指挥中心,一块块大屏幕实时显示着全市各大路口视频监控动态。刘卓群通过视频监控平台,察看了高速公路镜洋出入口、“两馆一中心”清展街出入口等全市重点部位实时现场情况。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刘卓群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民警致以新年祝福和亲切问候,对大家过去一年来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为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助力福清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市应急管理局,刘卓群察看了“福清市应急指挥中心过渡期平台”和“福州市江阴化工应急救援中心应急管理平台”,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他们为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刘卓群指出,市应急管理局性质独特、地位突出、作用重要、责任重大,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守护者”。他勉励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根据我市具体情况,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行业的巡查和监管,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随后,刘卓群一行察看了水南汽车站、龙江街道个体烟花爆竹专卖店和龙山街道中国石化加油站,实地察看各处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刘卓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落实防范责任,制定防范措施,不断加大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检查力度,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消除。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确保生产过程不出纰漏,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市领导张新怿、林彤、徐东、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