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强化责任意识 提升履职能力

——陈可敬来融做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2020-01-13 21:53:57来源:福清新闻网

强化责任意识  提升履职能力

  如何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履行好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提升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1月13日,我市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陈可敬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做起,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的专题辅导报告。我市宣传系统各单位,新一届全国、省、福州市级文明单位申报对象党委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宣传委员等100多人聆听了报告。

  陈可敬在辅导讲座中阐述了对为人民服务初心使命的理解和体悟,重点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福建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等主要内容出发,结合参加省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视的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入情入理的讲解和阐释。

  陈可敬在报告中结合自身20多年军旅生涯、丰富的文明办工作履历以及参加省委5轮共35个市、县(区)和省直机关、省属企业和高校的巡视经历,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意识形态辅导讲座,更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时,陈可敬还分享了对福清人文历史的研究和对红色文化的思考,表达了对福清山水、福清人民的真挚情感。

  整场讲座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既有宏观的理论解读,又有微观的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与会人员把握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增强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强化责任意识  提升履职能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在主持专题讲座时传达了1月2日市委常委会精神,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刘卓群书记在听取有关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后,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意识形态工作始终,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项目清单,逐项落实加以解决,切实把各个领域阵地守住管好;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党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凝聚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强大合力。

  通过聆听讲座,与会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文化自信、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和教育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福清建设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