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福清市两级纪委监委开展送春联活动

2020-01-09 14:36:0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州市、福清市两级纪委监委开展送春联活动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9日讯(记者:吴凤至)春节临近,为弘扬“孝廉”文化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昨天上午,福州市纪委监委、福清市纪委监委、福清市书法家协会联合开展“新春送廉联,孝廉进万家”文化活动,组织书法家和民间剪纸艺术家深入一都镇普礼村,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书写赠送春联和剪纸艺术作品,让今年的“廉味”更浓(如图)。

“扬正气五星焕彩,树廉风九鼎增辉”“守廉守正合家福,持勤持俭万事兴”……活动现场,一副副蕴含廉洁文化、家风元素、立意新颖、寓意深刻的春联在书法家们的笔下生成,而一幅幅鲜活的剪纸艺术作品,则诠释着艺术家对廉洁的理解和坚守,对良好家风的体悟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和创意的剪纸让人感觉更有年味,而寓意廉洁的春联和剪纸也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浓浓的节日喜庆气氛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教育意义特别深刻。“‘清风拂晓迎新春,文明节俭过佳节’这副对联,既有新春的祝福,又提醒我们要牢记宗旨。”一都镇普礼村党支部书记方仁瑞表示,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干部,要踏实做人、干净干事,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活动还组织福州市、福清市纪检监察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为村民粘贴春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廉洁文化在基层生根开花,切实取得了写廉、读廉、宣廉、警廉的良好效果。截至当天中午,共送出廉政春廉300余副,“福”字等艺术剪纸100余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