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入园区 下企业 看项目

刘卓群赴基层开展调研活动

2019-12-30 14:42:1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30日讯(记者:滕端钦1228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海口镇、城头镇开展调研活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福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形成共同协调推进项目建设的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全面推动福清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刘卓群详细了解了该区在园区规划定位、经济总量、产业招商、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对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园区是福清发展的主战场,是承载产业集聚、推动经济发展的主阵地。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要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描绘的蓝图,强化规划引领,坚持高点定位,持续推进“两国双园”工作,进一步增强产业集聚功能,培育和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立足资源优势,坚持生态优先,发挥产业发展的载体和平台作用,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为福清经济发展提供强劲支撑;要加大力度、集中力量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园区吸引力;要优化产业链思维和方法,在创新人才引进、平台搭建、企业培育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下功夫,增强园区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优化园区机制体制,强化服务和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提升园区服务质量与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园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凝聚园区发展合力,不断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刘卓群一行实地察看了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等,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相关项目规划和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刘卓群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发展,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强化土地、资金、人才、信息等要素保障,落实优惠政策,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

刘卓群一行还察看了滨海大通道功能区路段建设情况。据了解,城头山下至功能区纵四路段、功能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路段属于滨海大通道福清段一期项目,目前均已建成通车。一期项目完工后,可实现福清境内各大园区串联互通,初步形成滨海大通道福清段路网闭合。刘卓群指出,道路建设是打基础、管长远、利民生的重要基础设施工程,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支撑作用。相关部门和镇街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完善我市路网结构,为加快经济社会进位赶超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

当天,刘卓群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城头镇首溪村农村幸福院、乡贤之家,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海口镇牛宅村美丽乡村、农村党建工作情况,与群众畅谈“两违”综合治理专项工作落实带来的幸福宜居生活。刘卓群说,“两违”现象影响发展、破坏公平,必须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实施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堵疏引结合,在进一步完善落实政策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上下功夫,依法依规加强“两违”综合整治工作,持续加大防违控违力度,将违建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以“两违”综合整治的高压态势,切实落实城乡规划,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城市品位。

在调研中,刘卓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主题教育同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稳定等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中迸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的实效。要全面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中央和省、福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前谋划,制定工作思路、举措,确保明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市领导林友华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