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集体 “充电” 全员 “补钙”

福清市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9-12-20 13:40: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0日讯(记者:杨国才 滕端钦 林翔 薛雅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决定,由市委宣传部会同市直有关部门组成市委宣讲团,分赴各镇街、各园区、市直各系统开展宣讲活动。连日来,市委宣讲团分赴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2月18日,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彤走进市教育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教育工委、教育局领导干部,各中小学、职业学校、幼儿园负责人,部分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代表约260人到场听讲。

  宣传报告从充分认识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林彤说,市教育系统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实干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要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牢固树立人民立场,把群众路线贯彻教育事业发展全过程,切切实实把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向往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为打造福清教育高地做贡献。

  林彤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带头学;要加强统筹指导,创新形式载体,充分运用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实效。

  大家表示,此次宣讲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是对我市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辅导和有力推动。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实施课程改革,提升办学质量,为办好老百姓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宣讲团自本月起安排人员分赴各镇街、各园区、农场、市直各系统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开讲了20场。

  12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基层宣讲活动在新厝镇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在恩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后,张在恩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

  12月1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郑云赴玉屏街道,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宣讲会。会后,郑云到金墩社区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12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基层宣讲活动在龙江街道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强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宣讲会后,林强与街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各街直单位负责人交流学习体会。

  12月18日,市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宏路街道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主席林珠美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后,林珠美到崇文社区与干部群众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12月1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联副主席高迎霞赴一都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宣讲会后,高迎霞与一都镇干部群众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12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福清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沙埔镇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副主席林民湧到场宣讲。会后,林民湧到官厅村,与村干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12月1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王辰泉在江镜镇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后,王辰泉到江镜村与党员干部交流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

  12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福清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高山镇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副主席林民湧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后,林民湧到凤岗社区,与社区干部共谈心得体会。

  12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福清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东瀚镇莲峰村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文联副主席高迎霞为200多名党员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们表示,其宣讲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是一次很好的“精神补钙”。

  12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福清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江阴镇召开,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副主席林民湧作宣讲报告。报告会后,林民湧到江阴镇浔头村开展座谈会,与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

  12月19日,三山镇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王辰泉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后,王辰泉与部分村主干、包村干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据悉,下月开始,我市将安排乡村讲师团、业余讲师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