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2019-12-20 11:27: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0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真实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系列施政理念和具体实践,生动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提供了独特资源、重要教材。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对福清工作也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多个领域。我们一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清重要讲话要求,与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扩大开放上走前列。在福州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要求福清要加快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并亲自签约、奠基、推进元洪投资区建设,对福清开放开发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我们要传承弘扬好总书记的开放思想,扎实抓好各类开放平台建设,包括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两国双园”和江阴国际深水大港等,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要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注民生,在福州工作期间也多次深入福清指导抗旱、抗台风工作,并亲自推动闽江调水工程、真大公路等福清重点民生项目。我们要认真感悟总书记这种心系人民的公仆情怀,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社会民生补短板项目,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在优化环境上创一流。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工作期间,始终坚持把优化投资环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推出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一栋楼审批”等模式,对我们福清也多次强调“要进一步搞好投资软环境建设”。我们要认真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完善并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系列举措,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怀着感情学。要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特殊的感情、特殊的责任,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系统学。要把《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作为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的重要教材,结合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基层理论宣讲“一十百千万”工程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确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联系实际学。要立足福清发展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同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并把它转化为推动“大福清”建设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我们推动相关领域工作提供科学指导、注入强大动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