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感受独特艺术 领略版画魅力

——“版画中国·版画艺术在民间”福清站巡展落幕

2019-12-17 11:14:5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7日讯(记者:林明)12月15日,为期半个多月的“版画中国·版画艺术在民间”全国系列巡展(福清站)在福清美术馆正式落幕,这期间,版画艺术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参观者,不仅有热爱艺术作品的老年人,有来吸取艺术养分的青年人,还有那些对版画艺术萌生兴趣的稚童们……

为推动文化艺术事业守正创新,11月23日,“版画中国·版画艺术在民间”全国系列巡展(福清站)在福清美术馆正式开幕。此次巡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中央美术学院、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和福清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教育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市美术馆协办。版画作为一门扎根于民间的艺术,有着独特的艺术语言和表现形式,中国版画更是富有浓郁的民族艺术风格,在中国文化艺术史上有着独立的地位和艺术价值。

这次在市美术馆举办的“版画中国·版画艺术在民间”全国系列巡展共汇集了60位中国版画界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版画家代表作品60件,作品风格各异、版种齐全,既有革命历史题材的再现、抚今追昔的历史回望,又有现实生活的直观描绘和普通人物的生动刻画,是当代版画艺术家深入生活,从不同视角观察生活、感悟生活以及对艺术深邃思考的一次集中展示,呈现了当代中国版画艺术的较高水平和最新成果。

开幕式当天,福清美术馆就吸引了一大批远道而来的艺术家和普通民众,艺术家们在为版画作品惊叹的同时,也借助福清这个美丽的侨乡,开展艺术交流,寻找别样的创作灵感,希望能创作出更多接地气的版画作品。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张敏杰、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教授范敏等人都对本次画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这次中国美协通过全国巡展的方式,让版画重回大众,让大众了解版画。

作为本次画展的策展人,融籍艺术家唐承华对此次展览寄予了厚望,他希望福清老百姓在欣赏版画独特艺术魅力的同时,要对版画艺术家深入生活,从不同视角观察生活,感悟生活以及对艺术的新思考要有更深的理解,这样才能真正感受到版画艺术的魅力所在。

除了艺术家们,普通民众也纷至沓来,老年朋友俞艳娇喜欢每一幅作品,认为创作者下了大功夫,值得市民们好好欣赏。城关小学学生吴雨璇有幸在现场参与版画制作,她欣喜不已,让家人为她拍下人生中第一幅版画作品,兴趣在此刻萌芽……

为把版画艺术留在福清老百姓的心目中,主办方专门制作了版画艺术在民间VR展,让市民朋友们不出户就能欣赏到最优秀的版画作品,享受指尖的艺术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