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营运车辆换发“身份证”

道路运输证进入电子时代

2019-12-10 09:26:4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0日讯(记者:林翔)12月6日,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互联网+交通”的工作要求,从今年10月1日起,我市已全面启用IC卡道路运输证,广大营运车主凡申请办理新增、补发、换发福建省道路运输证件,一律发放IC卡证件,不再发放纸质证件。过渡期间,纸质证件和IC卡证件同时有效。

道路运输证俗称“营运证”,是营运车辆的“身份证”,也是营运车辆出车时必带的证件之一。IC卡道路运输证采用智能技术,储存了车辆、型号、尺寸、吨位、年审日期、车辆技术、车辆违章等各类信息信息,强化了道路运输证件的防伪性能,是对纸质道路运输证的一项重大革新。

为顺利推进我市新版道路运输证换发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会同市交通局做好经办人员业务培训和设备保障工作,确保IC卡道路运输证换发、新增业务平稳过渡。

截至11月15日,我市货车已换IC卡394台。通过交通系统信息共享,持有IC卡道路运输证的车辆在异地即可完成年度审验,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推进运输行业降本增效,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