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解难题促发展上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来融调研指导

2019-11-14 08:01:0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4日讯(记者:颜阵寒)11月12日,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一行来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工作。

  当天上午,指导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江阴港城经济区主题教育环保整治项目、江阴码头以及新厝镇江兜村抓主题教育促乡村振兴工作,并与企业代表以及基层干部交流探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针对江阴港区环保整治项目,指导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把企业安全生产以及环保等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在调研抓主题教育促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导组要求,村两委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并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从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同时,要结合本村实际,加强规划管理,着力改变农村生活环境,努力营造卫生、舒适、文明的乡村氛围。

  当天下午,指导组一行先后前往东阁华侨农场、城头镇首溪村和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东阁农场渔农小镇及棚户区改造等主题教育民生建设项目,深入了解城头镇首溪村抓主题教育、用足乡贤力量促进乡村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市行政服务中心抓主题教育促服务优化取得的成效汇报。

  调研中,指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相关经验做法,并掏出手机拍照记录,对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导组要求,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民生项目建设、新时期乡村高质量发展规划等工作,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带动农村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责任心,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确保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为群众解难题促发展上。

  市领导张是全、高双成陪同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