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推进服务提速增效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9-10-28 15:29: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8日讯(记者:林翔)日前,石竹山管委会的办事人员王长龙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为石竹山景区改造办理立项。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直接前往企业服务处,由新上线的“首席服务官”陪同前往窗口办理。在首席服务官的全程指导下,王长龙很快完成了业务办理,并表示,整个办事流程比以前快了很多,而且非常舒心。

  据了解,为更好地打造舒心便利的投资环境,市行政服务中心于今年5月在二楼中间大厅设立了企业服务处,并派驻4名“首席服务官”,为前来办事的人员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优化投资项目审批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企业落地发展。据首席服务官翁章彬介绍,原先代办和跟踪服务,主要针对全市的重大项目,现在面向全社会,包括政府投资类型、社会投资类型等项目。企业服务处从最初的综合审查到最后的验收环节,工作人员都能提供一对一的精准代办服务,企业从此享有“专属”服务团队排忧解难,反映问题不用来回奔波、多方求助。

  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截至9月下旬,企业服务处已为我市143家企业和个人提供咨询解答服务,其中43家企业由专人上门服务,一对一精准推送信息服务,并进一步压缩了并联审批的审批时限,有力推动了企业的发展。

  “针对企业方面,我们还推出了投资项目并联审批4.0版本,预审查、便利审批绿色通道,水电燃气网络市政并联审批,包括多规合一预选址等。”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业务科副科长陈超向记者介绍,除了“首席服务官”之外,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针对我市营商环境,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企的措施。同时,针对个人办事方面,市行政服务中心打出一套组合拳,包含“企业登记免费服务”“证照联办套餐服务”以及免费打印服务、EMS免费邮递服务等。此外,市行政服务中心研发的“融e行”智慧审批平台也已经启动,群众办事实现了不见面审批。

  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在优化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加大改革力度,推出更多便利企业、服务项目的新举措,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优化代办服务,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为我市企业发展、项目落地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