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19-10-21 15:13: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1日讯(记者:杨国才)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明纪律规矩”专题,10月18日,市委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央党校党建专业博士、福建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研究员谢金辉博士作题为《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专题讲座。王进足、张帆、林中、张新怿、陈存枫、胡万源、张是全、林彤、罗明炜、林峭立等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各镇街主要领导,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等300多人参加学习会。

  谢金辉博士长期从事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中共党史、政党政治等社科领域的研究,出版有专著,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省、市课题,获得社科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奖励。

  专题讲座上,谢金辉博士从守纪律、讲规矩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新时代对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提出了新的更高标准、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和规矩、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要求新任务。讲座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对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习会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