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非遗进校园 共筑传承梦

省级非遗(佾舞)走进城关小学签约仪式举行

2019-10-11 11:31: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1日讯(记者:陈希龙)近日,“祖国长盛,非遗常青”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省级非遗(佾舞)走进城关小学签约仪式举行(如图)。这标志着省级非遗(佾舞)进校园传承工程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群众艺术馆、福州市非遗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福清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城关小学、福清立达孔学会协办。

作为佾舞的传承基地,城关小学与佾舞有着颇深的历史渊源。2014年春,城关小学成立了全国第一支小学生佾舞表演队。通过几年来的学习、培训、发展,如今该校佾舞队已由原来刚成立时的60多人逐渐发展为超过百人。近年来,城关小学佾舞队多次参与省市级重大活动的主题表演,还多次出访到泰国、柬埔寨等地展演,“佾舞”已然成为学校文化的重要部分,更是得到了全体师生的喜爱。

  签约仪式上,城关小学与立达孔学会签订了省级非遗(佾舞)进校园传承工程协议书。城关小学学生们欣赏了立达孔学会的佾舞表演,观看了佾舞宣传片,对佾舞礼乐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据介绍,立达孔学会拥有深厚的孔学文化造诣和丰富的佾舞展演经验,城关小学则有优越的办学环境和浓郁的国学氛围,本次签约活动将有助于把佾舞这一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发扬光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