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切实保证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福清市领导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2019-09-29 15:50: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9日讯(记者:滕端钦)9月2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再赴海口镇实地督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强化责任,切实保证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在海口镇龙江桥,王进足察看了龙江流域海口段生态水系综合治理情况,详细了解龙江流域河道清理、截污治污、水质提升整治等有关情况,深入分析问题症结,并针对治理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突出短板,给出破解的建议和意见。王进足指出,环境保护、生态治理是一项长期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反馈问题抓整改,围绕短板事项抓提升,对照整改时限和标准要求,进一步跟踪优化河道疏浚、开挖等方案,切实把“想法”转化为“办法”,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贯通城市水系,构建城市良性水循环系统,提高防洪排涝、排污能力和水系生态环境的修复能力,进一步提升龙江流域的生态环境质量。

  王进足要求,相关部门、镇街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我市问题清单落实整改,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结合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制定有效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分类施策、分段实施,有序有效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要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着力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摒弃损害生态环境的发展方式,加快构建绿色创新体系和绿色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提高群众环保意识,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全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统一战线,形成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推进福清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