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高职扩招考试时间公布 将于10月13日进行

2019-09-24 12:01: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24日讯(记者:陈希龙)9月12日,2019年福建省高职扩招考试时间公布,将于10月13日进行。

  据了解,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往届毕业生采取“文化素质考试+职业技能测试”的考试方式。为减轻考生考试负担,考试由高职院校联合组织,成绩各高校互认。文化素质考试考场设置在标准化考点。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两门,每门成绩满分150分、总分为300分,每门考试时间60分钟,共计120分钟。职业技能测试考点设置在有关高校,其中我市考生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参加测试。测试采用情景模拟、问答、才艺展示等方式进行,成绩为合格或不合格,合格者方可参加录取。取得中级工及以上的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含在军队取得的相应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可免于职业技能测试。

  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应届毕业生、高考未录取考生采取“文化素质考试+职业适应性测试”的考试方式,考场设置在标准化考点。文化素质考试科目为语文和数学两门,每门成绩满分150分、总分300分,每门考试时间60分钟,共计120分钟。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基本职业潜质和职业素养等,测试时间30分钟,成绩为合格或不合格,合格者方可参加录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