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感受科学 参与科学 亲近科学

福清将于9月14日—20日举办“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2019-09-11 14:58: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11日讯(记者:谢雄)记者从市科协获悉,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9月14日—20日举行。届时,我市将集中开展系列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科学、参与科学、亲近科学。

  今年的福清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礼赞新时代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立足面向基层、服务发展,全面促进科学精神和科技成果的全民共享。

  “科普日”启动仪式将于9月14日上午在市科技馆举行,届时将举办一场规模宏大、内容丰富的的科普嘉年华活动。活动将以互动体验、竞技、表演、动手操作、观影和展示为主要形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公众了解科技创新的最新动态,零距离感知科学的奥秘,让科普盛宴惠及广大市民。除了主会场启动仪式外,当天还将在福建永鸿野生动物世界、福建龙翔科普教育基地分会场举办科普教育活动。此外,全市各镇(街)、村(社区),有关协(学)会、学校等也将围绕活动主题,于9月14日至22日集中开展系列活动,以提升群众的科学素质,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