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村医王锦萍荣膺全国道德模范

系福州首位,另一名福清人翁希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19-09-09 07:54:5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9月9日讯(记者:滕端钦)9月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城头镇吉钓村卫生所的村医王锦萍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成为福州首位全国道德模范。9月6日晚,王锦萍载誉返融(如图)。

  “在北京的两天时间里,分别参加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颁奖晚会,并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谈起这两天的经历,王锦萍依然激动不已。“站在颁奖现场,我的心情十分激动,真没有想到会获得这份荣誉。”王锦萍说,“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乡村医生,一名基层党员,我只是尽了一名党员、一名医生应尽的责任,但党和国家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作为首个获得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福清人,王锦萍表示,既深受鼓舞又倍感压力,今后她将化荣誉为动力,继续踏踏实实努力工作,在服务群众的事业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王锦萍是城头镇吉钓岛村卫生所村医。1986年,王锦萍中专毕业后,毅然回到城头镇吉钓岛,成为岛上唯一的村医。无论白天黑夜,她总是随叫随到,30多年如一日坚守小岛,践行着“医者父母心”的社会责任,在平凡岗位上守护一片生命的蓝天,成为海岛村民信赖的“120”。2014年,王锦萍被中央电视台评为“全国最美乡村医生特别关注奖”、被福建省总工会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入选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2016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被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评为首届“百姓满意的乡村医生”。

  据了解,本届评选出的全国道德模范源自基层、植根平凡,涵盖工人、农民、军人、教师、医生、科技工作者、干部、公安干警、学生等各个群体,具有广泛代表性。

  此外,还有一名福清人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他就是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希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