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协、市计生协会举行助学活动

为58人发放助学款近30万元

2019-08-26 15:12: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6日讯(记者:薛雅平)8月22日,市政协、市计生协会举行2019年度助学活动,为大学新生及计生贫困户子女共58人发放298000元助学款。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副主席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参加活动。

  据了解,受助的58名学生有的是父母身患重症或身体残疾,失去劳动能力,生活负担沉重,有的是父母离异,与老人生活在一起,家庭困难。

  当天活动分别为今年考取本科院校的学生、计生贫困户子女、政协委员结对帮扶对象发放了助学金。据了解,林福泉委员工作室成立以来,先后捐助南岭镇5位贫困老人1万元,捐助癌症患者4人4万元,当天又捐资助学2.5万元。经济一组何良金、俞珍文、林根、何明4位委员“一对一”长期结对帮扶4位学生,并将持续定向资助这4位学生,直到他们读完大学为止。经济一组、二组,农业农村一组、二组的薛家庆、陈建忠、周建、林明强、魏希煌、何礼明、江潮、陈金华、杨宗铭、何文建等10名委员共捐资11.8万元,帮扶计生困难户学生。

  考取华侨大学的薛劲松代表受助新生发言,感谢市政协慷慨捐助,并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回报社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