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终评决赛落幕

福清收获2银1铜

2019-08-26 09:34:1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6日讯(记者:陈希龙)8月16日—19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发明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终评与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福清实验小学学生荣获2银1铜,另有2件作品获评优秀科技绘画作品(如图)。

  本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吸引了38支代表队的上万名在校学生热情参与,经过各地组织机构遴选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初评,共从3117件有效作品中,遴选出270件发明作品和100件人工智能(编程)作品入围终评决赛,涉及互联网、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环境治理、生活护理等多个领域。本届发明奖评选过程依照“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参与度”的标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地方筛选、网上申报、网上初评、现场展评四个环节进行选拔。现场展评活动经过作品公开展示、参赛学生答辩和终评复审,最终主办方评选出发明奖金奖30项,银奖60项,铜奖170余项,优秀创意作品30件,优秀科技绘画作品30件。

  本届发明奖福建省代表队取得史上最好成绩,荣获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3项,优秀创意作品1件,优秀科技绘画作品2件。福清也再创佳绩,实验小学学生涂达鑫、王怡宁的发明作品“一种防塌陷井盖”和陈彦瑜、陈彦窈的发明作品“无电机旋转自动门”均获银奖;俞胤轩、王怡宁的发明作品“课桌自动升降装置”获得铜奖;林彦希的科幻画作品“银河学府”、林筱悠的科幻画作品“超能医疗”均获评优秀科技绘画作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