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7-22 08:44: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2日讯(记者:滕端钦)7月19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推进自我革命对于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并围绕如何解决好党内突出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按照省委“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要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各类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勇于自我变革、创新、突破,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三要精心谋划筹备。根据省委安排,县一级主题教育将于今年9月份开始。我们要坚持不等不停,积极谋划我市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以上率下、示范表率的作用,参照上级要求,先学起来,先做起来,先改起来,展现出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科学指导推动了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扎实抓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重点突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机关单位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实施基层党建引领示范工程,大力培育机关党建示范点,全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推动机关党的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推进机关队伍作风建设,深入整治“四风”隐形变异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打造风清气正、高效服务的模范机关。三要强化党的领导。市直机关党工委作为机关党建的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好机关党建工作职责,督促指导各机关单位党组织,全面落实好党建主体责任。要从严抓好机关党务队伍建设,包括政治、思想、作风、业务等建设,把机关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