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高起点规划 多业态开发 分板块建设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中央公园项目、小南洋村美丽乡村建设

2019-07-10 08:14: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0日讯(记者:林翔)7月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赴龙江街道,现场察看中央公园项目、小南洋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当天上午,王进足一行首先察看了小南洋村幸福院、民俗园等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认真听取该村美丽乡村规划及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建议和意见。据了解,今年以来,小南洋村以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为契机,利用位于中央公园核心区的地理区位优势,发扬革命老区基点村和侨乡的文化传统,以打造公园中的美丽家园为目标,带领村民通过环境改善、文化提升、产业引领来激活闭塞落后的村庄,努力打造出集生态旅游、乡村振兴、休闲度假、文化创意为一体的美丽乡村雏形。

  王进足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自然资源、历史条件、人文环境,深入做好村庄精准规划,以强大的决心和信心,全力推进小南洋村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要抢抓机遇,对接中央公园规划布局,围绕自身功能定位,高标准做好中央公园服务配套区规划建设,实现新定位下的小南洋新发展;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盘活乡村资源要素,按照高起点规划设计、多业态综合开发、分板块配套建设的实施思路,科学规划,统筹布局,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据悉,中央公园项目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相关部门、镇街齐心协力、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其中,福阁项目已完成立项、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万国雕塑园及风情园东侧配套路项目涉及3个村的村道提升改造工程,现已完成路基、挡墙边坡施工;环山慢道一期工程已完成路基试验段、悬挑试验段;中央公园北大门一期项目已进场施工;中央公园朝阳生命公园已完成硬化部分及非硬化部分林地批复;中央公园苗木基地预计10月底可完成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及第三批苗木采购工作;小南洋生命公园已完成1至7期提升改造、8期建设工作。

  在听取中央公园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后,王进足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工作紧迫性和前瞻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速度、加大力度推进项目运作,让中央公园整体建设速度得到有效提升;要积极构建高效有力的协同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整合工作力量,强化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建设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坚持项目策划和招商工作并举并重,结合中央公园建设实际情况,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着力在招商实效上实现新突破。

  市领导施家雄、何德信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