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四川长宁6.0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19-07-09 08:11: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9日讯(记者:滕端钦)近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四川长宁6.0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来闽出席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并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彰显了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坚定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要筑牢筑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措施要有力有效。防灾减灾救灾,重在防灾,要围绕防灾目标,有的放矢细化举措,精准防御,扎实做好各类灾害预案完善、预警预报、会商研判、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工作。特别是当前正值台风暴雨多发季节,要围绕山塘水库、低洼地带、施工工地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同时要做好地震、火灾、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其他各类灾害演练防御,扎实抓好人员宣传教育、救灾队伍建设、应急物资筹备等工作,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水平。责任要压紧压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自领域、辖区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重点抓好防灾减灾救灾的指导、督促、协调等工作,包括当前的防汛抗台工作,要密切协作、分工配合,共同筑牢防汛抗台的防线。各镇街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抓在平时,确保在灾害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

  会议指出,在出席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活动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围绕如何推动两岸融合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好对台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学习贯彻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对台各项工作。要深化合作交流。福清处于对台前沿阵地,要充分发挥好这个区位优势,健全完善融台产业对接合作模式,推动重点涉台园区与台湾自由经济示范区深度对接,促进台湾百大企业、优势产业来融投资兴业。要健全落实融台两地对接交流机制,依托石竹山梦文化、宗鹤拳武术交流等平台,广泛开展镇街、社团、学校等领域交流活动,推动融台两岸人文交流不断走深走实。要优化对台服务。服务台胞台企是对台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围绕福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目标,在细化落实好已出台的各项惠台利民政策的同时,紧紧围绕就业创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推出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为台胞台企在融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创造更优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