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主要精神

2019-07-07 08:21: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7日讯(记者:滕端钦)7月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主要精神;传达贯彻省级、福州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第一次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风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对如何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了重要批示,中央纪委办公厅也印发了《意见》,为我们更好推进作风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当前福清干部队伍作风总体不错,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按照《意见》规定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治工作,力促“四风”整治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发挥主体作用,督促推动各自分管领域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树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落实好监督执纪职责,从严惩治“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特别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行为,一定要严肃查处、绝不留情。

  会议指出,解决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提升。要重点谋划研究如何落深落实落细这项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形式主义等问题专项整治及为基层减负工作。落实要再加力。前段时间,我市出台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若干措施》,梳理提出了23条减负举措,这些都是落实“基层减负年”的重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若干措施》规定要求,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各项减负举措,切实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解决好,真正做到为基层减轻负担。责任要再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好研究部署、协调落实、督促检查等工作,共同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