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公益广告成“风景”处处传递“正能量”

2019-07-04 15:30:1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4日讯(记者:杨国才)身在福清,闲暇时出门,在小区、路口、街边,甚至老旧背街小巷,不经意间抬起头,你就能看到各具特色、满满正能量的别样“美景”。这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景致,就是我市倾心打造的一批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系列公益广告以及主题文化墙、主题公园等,它们创造性地将地域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让公益广告成为扮靓街景、传播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玉屏街道是老城区所在地,背街小巷脏乱差一度是城市的“心病”。而如今,背街小巷整洁干净,原来古朴的“老味道”,在改造后焕发出新活力。一组组匠心独具的公益广告,将福清传统的7街36巷的古老历史与现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美融合,让市民在行走驻足间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驱车行驶在城区主干道上,道路中间绿化带上竖立的红色“剪纸造型”的公益广告,每隔一段路就有一处,而且造型不一,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仿佛绿丛中盛开的花朵,既形成了城市一道独特的文明风景线,也在无形中传播了文明。

  近年来,我市还利用公共场所、新闻媒体等平台,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全覆盖,积极打造了核心价值观主题造型、主题公园、主题社区、主题街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家风家训、农耕文化、新24孝等形式融入其中,涌现了天宝陂、首溪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受到群众欢迎,成为他们茶余饭后休闲散步的新去处。

  如今,公园内沿途可以“邂逅”福清古代名人,看见寓意圆梦的“中国梦”巨大主题造型,或写有“俭以养德”的大手拉小手的温馨造型,让人在运动休闲的同时,切身感受到身边的好人好事、凡人善举,潜移默化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达到寓教于乐、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教育效果。

  此外,我市还以建筑围挡、街道社区、居民小区等为阵地,通过铁雕木刻、墙体彩绘等形式,让公益广告成为街头巷尾一道靓丽风景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街道是主战场,社区是主阵地。为了激发社区的创造性和活力,我市专门拨出约120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用于社区文明创建的奖补,其中包括要求各社区加强公益广告精品项目、公益广告宣传阵地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长廊、街区打造,加强精神文明主题社区打造等。

  除了在资金上全力保障,在技术操作上,我市也加强了公益广告的设置指引,做到双管齐下。

  今年,我市不仅增加了公益广告的数量,还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提高群众的接受度和宣传效果。我市组织设计了一批本土化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通过开展儿童手绘比赛,征集了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主题的儿童绘画,并以此为素材,设计了一批公益广告通稿。其次,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集评选活动,向全市征集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共征集了60多件作品,向福州推荐了4个平面作品和3个影视作品。此外,打造了一些景观小品,形成示范效应。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2个社区制作了景观小品,12条主干道、商业大街设置了公益广告小品。

  无论场景如何变化,不同形式的公益广告宣传都能带给市民最温暖的力量,让市民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文明的引领,凝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人心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