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90件书画作品致敬新时代

“满园春色”——福清思明诏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联展(诏安站)开幕

2019-07-01 11:39: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日讯(记者:颜阵寒)6月29日上午,“满园春色”——福清、思明、诏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在漳州市诏安县沈耀初美术馆拉开帷幕(如图)。这是三地书画艺术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三地文艺界致敬新时代、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诚挚心意。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和融籍艺术家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本次联展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指导,福清市委宣传部、思明区委宣传部、诏安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思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诏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

  继在厦门市思明区展览后,此次联展移师诏安进行展览,通过国画、油画、水彩、漆画、版画、书法等不同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福建省三个文化重地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文艺建设发展成就及各个时期涌现的杰出代表人物作品,为民众了解三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以及艺术事业蓬勃发展打开了一个窗口。

  此次联展共展出90件书画作品,其中福清和思明各20件。作品风格多样,佳作荟萃,既传承传统文化,又紧跟时代发展,展现出各地多元文化孕育下艺术创作的传承与创新、碰撞与融合,反映了艺术家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此次作品联展,不仅为三地艺术家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为今后拓展三地多领域交流与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据悉,三地联展诏安站将持续至7月7日,7月13日—21日将在福清市美术馆展出,届时三地艺术家也将同步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