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今年中考圆满落幕

预计7月11日公布成绩

2019-06-24 20:26:4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4日讯(记者:滕端钦 陈希龙昨天上午1145分,全市19个考点同时响起了终考铃声,15210名考生结束了最后一科道德与法治的考试后轻松走出考场(如图),为期两天半的初三中考顺利落下帷幕。

虽然天下着雨,但丝毫影响不了考生们考试结束后的喜悦。今天我也可以踏踏实实地睡上一觉了。一名家长的话语,引得其他家长哈哈大笑。许多家长表示,虽然自己并没有给孩子太大压力,但为了陪孩子考试,他们也是铆足了劲,现在终于考完了,也就松了口气。

据了解,今年中考仍然是全省统一命题,实行省、福州市、福清市、考点四级联网,在网络巡视监控室首次设置视频监考员,实行网上巡视监控,负责监控不规范的考场行为。考试视频全程录像,并回放审看录像。

据介绍,今年我市中考共设19个考点516个考场。为确保中考顺利进行,全市共出动警力300多人,安排监考、巡视及考务工作人员1600多人,维持各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和考点、考场秩序。由于教育、公安、考点等相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中考期间考试安全平稳进行,网上巡视系统运转正常,各考点、考场秩序井然,未发现考试舞弊行为。

市中招办提醒广大考生,中考结束了,考生和家长还要关注填报志愿、中招录取,记牢面试时间和中招节点时间等。62630日下午5:00,考生及家长自行上网填报志愿。预计711日公布中考成绩,考生回原校领取中考成绩单,往届生、回原籍考生到市中招办领取中考成绩单。届时考生还可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查询成绩。

另悉,今年我市初二地理、生物中考设19个考点,已于623日下午545分结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