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名校办分校”再添“大手笔”

福清一中、城关小学将在江阴港城新厝生活配套区建新校区

2019-06-19 08:22: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9日讯(记者:滕端钦)江阴、新厝的孩子有福了,预计到2021年就能在家门口享受到福清一中分校和城关小学分校的优质教育资源。记者昨日从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获悉,福清一中江阴港城校区、城关小学江阴港城校区、新厝实验幼儿园建设项目已列入2019-2021年教育建设项目库,这是我市“名校办分校”的又一个“大手笔”,目前正在开展相关项目的土地报批及设计等工作。

  据悉,随着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园区开发进程日益加快,为满足入园企业员工生活配套需求,推进营商环境大提升,去年9月份,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启动了《新厝生活配套区城市设计》编制工作。根据规划,新厝生活配套区用地面积约1087亩(72.50公顷),拟规划建设建筑总量约126.1万平方米,平均容积率为1.74,人口容量约2.7万人。其中,为完善新厝生活配套区的教育设施,规划建立1所中学(计划设36班,用地面积72.5亩,总建筑面积3.17万平方米)、1所小学(计划设54个班,用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为2.2万平方米)和2所幼儿园(每个幼儿园各计划办18个班,用地面积分别为11亩左右)。

  为提高江阴港城经济区教育配套水平,形成名校集团化办学,吸引高层次人才落户江阴港城经济区。今年1月,江阴港城经济区牵头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育局等职能部门进行现场调研论证,并报市政府研究通过,将福清一中江阴港城校区、城关小学江阴港城校区、新厝实验幼儿园建设项目列入2019-2021年教育建设项目库,并由福州市江阴工业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进行代建。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为破解福清市区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供需矛盾突出等教育“短板”,从2017年开始,大胆创新学校建设模式——“名校办分校”,陆续启动了福清一中、滨江小学、实验小学、城关小学、元洪附小等一批名校名园的分校建设。目前,一中新校区、一中观溪校区、实验小学第二校区、滨江小学第二校区等15个学校建设项目,都已确定地址并陆续动工建设,合理分布优质教育资源配置,缓解供需矛盾,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实现“上好学”的愿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