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

2019-06-12 08:41:4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2日讯(记者:颜阵寒)6月10日,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福清市产业发展的工作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以科技创新和治理创新,推动产业结构和经济空间结构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城市发展高品质。至2020年,力争主营收入超百亿企业达6家;百亿产业集群达到6个;地区生产总值向1300亿元迈进,高标准打造现代产业体系;规上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占规上工业总值的比重年均提升2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45%;全社会研发投入总量持续保持福州地区第一,高新技术企业数年均增长25%,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数突破100家。

  会议审议了《关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抢抓发展机遇,厘清发展思路,给创新创业创造以更好的环境;要加速动能转换,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加大服务力度,释放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潜力;要提升开放水平,打造优质要素集聚的宝地。

  会议审议了《“拆旧、拓新、整漂亮”工作导则》。会议指出,“拆旧、拓新、整漂亮”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中级版,应做到“污水成网、有效运行;垃圾分类、减量利用;规范建房、小区示范;更新改造、风貌提升;规整漂亮、生态宜居”,用5年时间建成一大批福建省最美乡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