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勤勤恳恳 平凡建树——记福州市第36届劳模、福清汇通农商银行下梧支行行长翁茂荣

2019-05-23 08:53:1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3日讯(记者:陈生)今年32岁的翁茂荣,是福清汇通农商银行下梧支行行长。入职以来,无论是在业务岗位还是管理岗位,翁茂荣始终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5月,他获评福州市第36届劳模。

  由于非金融专业毕业,翁茂荣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各种途径刻苦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仅用一年多的时间,就全部通过全国银行业初级资格考试。

  作为本行创建的第一支客户经理队伍中的一员,翁茂荣经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任劳任怨,随时为有困难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尽可能为他们解决问题。他还深入学习电子银行业务,耐心听取客户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反馈,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在引导客户安全使用电子银行业务的同时,也将便利性推广到客户中去,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平时工作中,翁茂荣刻苦钻研、勤奋好学,主动向开发商了解房地产行业动态,向房产交易部门了解政策法规,和同事互相探讨研究,梳理建立起一套切实可行的按揭贷款管理流程。在他的协助下,福清汇通农商银行下梧支行的按揭贷款业务步入轨道。目前,该行共受理一手房按揭贷款205笔,金额约19470万元。

  翁茂荣还积极推进下梧支行首个BMP收银一体化项目,克服没有经验、没有完整的技术等重重困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对接工作,获得合作方及相关参与者的好评,并因此得到了合作方一个更大项目的合作机会。该项目为福州市大型综合性商场,年营业收入近10亿元,选择下梧支行为新的合作对象进行对接,需要在不影响正常营业的情况下,实现系统设备的切换和调试,难度巨大。翁茂荣全身心投入到该项目中,奔波于商场和机房之间,积极同项目相关人员沟通,持续加班加点,在系统正式切换调试的当日凌晨2点,完成了所有相关工作,使得整个项目得以顺利完成,给合作商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在扫码收单业务营销中,翁茂荣根据市场行情制定了具体营销方案,提高线下收单市场占有率。他经常组织员工利用周末闲暇时间,走访营业网点附近的小微商户、市场流动摊点,积极为他们宣传下梧支行收单优惠政策及操作流程,与当地商户建立起了良好的情感基础,既满足了众多不同类型商户业主的需求,也有利于吸收存款,提升群众的认可度,让他们能更好地感受到普惠金融。截至目前,该行已签约扫码商户410户。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市面上许多商户存在短期流动资金周转的需求。翁茂荣又带领员工积极走访所在片区商户,了解商户经营的真实情况,大力向符合申请条件的商户推广小额贷款产品,为急需资金的商户提供了解决困难的渠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