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海口镇牛宅村获评福建省侨乡文化名村

2019-03-14 06:11: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4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获悉,经省委统战部、省住建厅、省文旅厅、省侨联实地考察、综合评定,海口镇牛宅村日前被认定为“福建省侨乡文化名村”。

  海口镇牛宅村是我市乃至我省重点侨乡,共有华侨、华人3000多人,约占全村人口的一半多,主要侨居在印尼、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产生了林绍良等一批在侨界富有影响力的侨领。作为众多华侨、华人的故乡,经过几代海外乡亲的引领、推动、建设,目前,牛宅村形成了融本地乡土文化与海洋文化于一炉,涵盖华侨历史建筑、侨捐公益工程、涉侨非物质文化于一体的侨乡文化体系。该村2016年曾获评“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福州市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2017年曾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评选,全省仅4个镇村入选,另3个是厦门市集美区集美街道、安溪县湖头镇、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