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检查节前市容、交通、市场、安全等工作

营造安全祥和欢乐有序的节日氛围

2019-02-03 10:53: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3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下午,市长张帆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闽运福清客运站、世纪佳源超市渔市街店以及成龙步行街,对节前市容、交通、市场、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

在闽运福清客运站,张帆一行察看了安检口、监督岗以及检票通道,详细了解车站春运期间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该站要牢固树立春运安全底线意识,进一步强化车辆、车况安全检查,加强车辆定位、监控和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交管部门要对交通安全存在的隐患进行深刻剖析,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交通运输企业和驾驶员安全责任,全面查摆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在世纪佳源超市渔市街店,张帆仔细询问蔬菜、水果、肉类等农副产品的进货渠道、销售和储备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大货源调度,保证市场供应充足,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和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平稳、经营有序。

在成龙步行街,张帆一行深入社区背街小巷检查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重点察看了辖区的微型消防站运行情况。他要求,要继续推进创城提质升级各项工作,加强节日期间街区的管理巡查力度,全力做好各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管理,进一步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防范和减少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过程中,张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强化春运保障、市场供应等各项管理措施,积极做好节日环境卫生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祥和、欢乐有序的节日氛围,全面展示福清城市文明形象。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万源参加检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