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9年1月13日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2019-01-14 15:24:02来源:福清新闻网

关于福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帆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2018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主要发展目标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目标,持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大福清”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在“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建设大局中作贡献、当先锋,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要求,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必须聚焦“机制活”,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打造江阴国际深水大港,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实现发展环境“高水平”;聚焦“产业优”,积极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加快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努力实现产业发展“高质量”;聚焦“百姓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健康福清”,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人民生活“高品质”;聚焦“生态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持续推进全域综合治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人居环境“高颜值”。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强化廉洁政府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会议号召,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不懈奋斗!

  

关于福清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清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福清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清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清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福清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清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了福清市2019年预算草案。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关于福清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清市2019年市级预算。

  

关于福清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林中主任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年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福清市委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传承弘扬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人大工作的创新理论和探索实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开创新时代“大福清”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于福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杰院长所作的福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从严抓实过硬队伍,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开创新时代“大福清”发展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平检察长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稳步推进司法改革,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开创新时代“大福清”发展新局面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