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翁芳明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何德信主持 王进足张帆林中等到会祝贺

2019-01-11 10:21: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1日讯(记者:吴凤至)昨天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如图)。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政协党组书记翁芳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市政协副主席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市政协副调研员张忠康,市政协秘书长李晓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胡世才、张是全、林彤、罗明炜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当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翁芳明、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张忠康、李晓凌、杨宗铭、何小文、陈为亮、陈玉顺、郑孝旺、薛偕文。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68名,实到348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议程。主持会议的市政协副主席何德信宣布大会开幕。

  受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党组书记翁芳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翁芳明从高扬主旋律,融入大福清,助力助推关系全局的事;走进最基层,贴近老百姓,促进促成群众身边的事;走向新征程,提振精气神,做实做好政协自身的事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翁芳明说,2019年,又是一个春天,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春天,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春天。走向新的春天,我们将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围绕实施新时代大福清发展战略,续写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新诗篇。新的一年,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服务发展大局不懈怠,强化自身建设不松劲,紧扣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要围绕“五个心”,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总方向;要落实“五个一”,奋力实现政协履职高质量;要抓好“五个新”,着力营建政协温馨大家庭。

  翁芳明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福清市委坚强领导下,汇政协之力,集各界之智,聚万众之心,共同为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而努力奋斗!

  受十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陈生作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陈生说,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265件,关注转型升级,为大福清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助力乡村振兴,为大福清城乡统筹出谋划策;聚焦科教文卫,为大福清凝聚合力贡献智慧;情系民生福祉,为大福清幸福共享参政建言;紧盯生态文明,为大福清山清水秀共谱华章。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我市正处级老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各工业区、农场、镇处级以上领导,部分中央、省、福州市驻融单位领导,部分融籍福州市政协港澳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部分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人士、异地商会代表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