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级设置党政机构36个

全市机构改革部署大会召开,明年3月前完成涉改部门相关工作

2018-12-24 09:22: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4日讯(记者:滕端钦)12月22日,我市召开机构改革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我市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机构改革稳步推进、圆满完成。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帆主持会议。林中、翁芳明、王德玉、王建生、张新怿、胡万源、胡世才、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福州市委、市政府批准的《福清市机构改革方案》。据了解,此次机构改革,我市市级共设置党政机构36个,其中党委机构12个、政府机构24个,同时统筹推进市人大、政协和群团组织、事业单位等其他各项改革任务,年底前机构改革基本落实到位,明年3月前完成涉改部门“定职责、定机构、定编制”工作。

  王进足指出,这次机构改革是一次全方位、大力度、深层次的改革,也是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改革。抓好此次机构改革,是对党性政治原则的重要检验,是对治理体系优化的重要推动,是对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从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王进足强调,要牢牢把握要求,严格落实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推动,目前我市机构改革已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突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主题,突出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思想,突出形成体制改革这个要求,突出优化协同高效这个原则,突出福清发展实际这个特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

  王进足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着力凝聚机构改革的工作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步伐,精心组织推进,密切协作配合,重点把握好“责任、时间、稳定、纪律”四个关键词,确保平稳有序、高标准地完成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构建适应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机构职能体系,为“大福清”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