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2018-12-13 18:03: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3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会,并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新时期妇联各项工作,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市妇女事业发展。

  就如何更好推进妇联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更到位。在集体谈话时,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抓好新时期我市妇联各项工作。

  二是作用发挥要更突出。妇女是我们事业的“半边天”。当前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必须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群众的作用。市妇联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立足岗位职能,创新活动载体,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是党的领导要更有力。做好妇女工作,同样离不开党的领导。市妇联要把强化党的领导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妇女工作始终,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抓好妇联改革、干部管理、作风建设等工作,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同时,要深入细致地做好联系服务妇女工作,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妇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妇联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各项重点工作,为“大福清”建设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对今年以来妇联工作,市委是满意和肯定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