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听取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2018-11-23 16:39: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3日讯(记者:杨国才)为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党员领导干部对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昨天,市委学习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陈辉宗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辅导讲座。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及各镇街主要领导等共200多人到场听讲座。

  专题讲座上,陈辉宗从当前工作形势、国内社会思潮等方面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从责任的主体、责任的核心、责任的重点三方面阐述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总体要求,最后详细列举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6个方面的主体责任,包括牢牢把握正确的方向导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处理意识形态重大舆情,加强意识形态的队伍建设和管理。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意义,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握在手中,把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