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见缝插绿 美化环境

福清新增两处景观节点

2018-11-22 14:31: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2日讯(记者:陈盼兰)最近,如果你到龙江公园休闲游玩,会发现这里多了一处新景观——江心岛(如图)。这是今年市园林管理处依托“见缝插绿”工程新修建的两处景观节点之一,另一处位于龙江南路A段道路转角处。

  江心岛紧邻水利古迹天宝陂,面积约1500平方米,是观赏天宝陂叠水及龙江两岸风光的极佳落脚点和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依托此优势,市园林管理处以观景平台为理念,将其打造成一处精致的景观节点。景观设计上主要以透水和自然野趣为主,绿化方面,则首次引种五雀三角梅桩景,增加种植白兰花、蓝花楹、还有“网红”花——粉黛乱子草等。

  今年10月份,江心岛启动建设,着手进行园路、林荫小广场建设以及绿化等工作,并于11月全部完工。改造后的江心岛,面貌清新、简约、疏朗,刚一建成,便有不少市民上岛游玩拍照。

  另一处景观是位于龙江南路A段道路转角处的景观节点,面积约2180平方米,原场地为芦苇所覆盖,荒芜杂乱。今年8月份,市园林管理处开始以街头绿地的方式进行改造。

  据了解,根据该处地形高低相差较大的情况,该处景观设计上主要以台地为主,平面空间划分变化有致,细节和结构做法结合海绵城市透水理念;绿化配植有香樟、无患子、凤凰木、洋紫荆、黄花风铃木、福建山樱花等,形成四季有花、有香,富有层次变化的植物群落;绿化浇灌采用自动喷灌系统,减轻后期人工养护的负担。

  市园林管理处规划建设服务站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市园林管理处还将对城区的一些边角地、抛荒地进行景观改造,建设更多的精致“小游园”,在增加绿化量的同时,满足市民的休闲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