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核电一对满族新人的爱情故事

夫唱妇随 安家福州

2018-10-24 15:18:30来源:福州日报

  

一对满族新人的爱情故事:夫唱妇随 安家福州 

王哲和张孝慈。(张孝慈 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下月参加新福州人集体婚礼的百对新人中,王哲和张孝慈是一对满族夫妻。“不是为了追随他,我就留在北京的传媒行业工作了,是爱情改变了我,是福州成就了我。”张孝慈说。

  两人的家乡都是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是小学、初中、高中的校友。“我们应该在小学就见过了,但当时真不熟啊。”张孝慈告诉记者,她和王哲读的大学相距甚远,大三时她在北京实习,王哲在校招中被福清核电看中,也在北京接受培训,同在一城的两人有了相聚的理由,“关系确定是在2015年9月,我们视频聊天,聊着聊着忽然觉得两颗心靠得那么近。我先表白的,我说不然咱们试试,当时他以为我在开玩笑呢”。

  恋爱关系确定后不久遇上国庆假期,张孝慈头一次来到福清核电,见到了在岗位上忙碌的心上人。那次也让她深深爱上福州,“我喜欢绿色,在我们家乡,9月树叶就掉光了,而这里到冬天都是绿油油的”。

  大学毕业后,张孝慈也来到福清核电。“王哲是核电一线操作员,工作没有节假日,正常情况下我们每月只有一天能碰上都休息。选择了他就要理解支持他,以前我很胆小,现在很勇敢,啥事都能解决。”工作之余,张孝慈多次在核电杂志的“核电家属日记”专栏发稿。她还开设了微信公众号,专门记录她和王哲的日常生活。

  “2015年我就知道了集体婚礼,参加过的人都说好,所以这回我特别期待。听说主办方还为我们准备了满族婚庆服饰,我们在老家办的婚礼都没这么穿呢。”张孝慈激动地说,集体婚礼仪式感满满,一定能带给他们更多幸福与甜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